安康市文化文物广电局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9年02月26日11时51分 作者:政办科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陕西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和《安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规定,特向社会公布我局2018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我局政办科联系,联系电话:0915-3358100。

  一、概述

  2018年,我局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保障社会公众知情权、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促进机关依法行政为目的,通过信息公开制度化、规范化运作,不断完善和提高信息公开化工作水平。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机制,明确人员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二是从公众需要出发,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要求在规范性文件生成过程中必须明确是否需要公开,在确保不失密不泄密的前提下,及时将本年度能够公开的政府信息全部予以公开,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三是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工作力度,使广大干部职工深刻认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了我局干部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四是切实做好相关舆论引导,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加强“信访系统”与“12345平台”管理,积极回应公众咨询,开展互动交流,并规范开展网友留言回复办理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部门信息公开网站信息公开情况。截止2018年12月31日,公开政府信息305条,其中:文件公开18条、机关信息74条、工作动态213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8年我局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条,已及时进行了回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自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未对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检索、复印、邮寄等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1.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一是各科室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是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2.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工作机构的职责和任务。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职责和任务,形成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层层落实责任,明确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协调、维护更新等工作,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塑造良好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氛围。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广泛开展系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活动,倡导积极、全面、合法、透明的政府信息,为公众提供及时、准确、实用的信息。

  三是围绕中心工作,公开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政府中心工作为主轴,以公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导向,全面、及时地公开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四是利用自身职能优势,加大宣传力度,及时解读相关政策、回应公众关切的问题。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平台提升网络办事服务水平。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