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美食 舌尖上的渣辣子,99.99%镇坪人都吃过!

时间:2019年01月16日13时55分 作者:镇坪旅游

制作方法


第一步:取用鲜红辣椒,去蒂,洗净,晾干。注意,一定要晾干,晾到表面没有水汽即可。一般半天足够。不要暴晒。

第二步:用手工将辣椒剁细,越细越碎越好。这个环节,要花时间哦!

第三步:按照一斤辣椒七两玉米面的比例左右,在盆子里拌匀。可根据自家口味搭配,比如怕辣就多加玉米面,就是加到120%也可以。

注意:玉米面要粉状的不是颗粒状的。

第四步:用菜刀把二者剁匀,直到玉米面都变成红色的,见不到表面有大块的辣椒皮。越细越好。

第五步:适量的食盐和花椒粉等调料,拌匀。

第六步:用土坛子装盛,边装边轻地压。装完后,上面用布盖住。找小树枝(竹条最好)压在上面即瓶口。再用一个大碗盛冷水,把坛子倒头口朝下,使口子淹在水中即可。

第七步:腌至少一周左右的时间,有一股酸酸的未到后方可。记得保持坛口勤加封口水,每次吃多少,取多少,保存得好的,可以一年不坏。

食用方法:以上方法做出来的渣辣子是生的,在食用前要在锅里炒熟(不用放油)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