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一角博物馆开展冬至送温暖送文化活动

时间:2018年12月24日11时00分 作者:藏一角博物馆

  冬至是二十四节气中第二十二个,也是入冬的第四个节气,中国古代非常重视冬至,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还有庆贺冬至的习俗。

  12月21日上午,藏一角博物馆干部职工一行9人走进旬阳县金寨镇寨河社区,开展冬至送温暖活动。

  为切实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保障贫困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藏一角博物馆购置了10台电暖气、20份饺子,分赴10户帮扶对象家里慰问。

  下午,由安康市文广局携手市义工联温暖包发放仪式在金寨镇中学举行,市文广局调研员鄢明建向20位贫困学生发放温暖礼包,馆长肖利英向学校捐赠《藏一角》图集一套,以及近两年馆校合作研学成果——《藏驻童心》少儿集邮优秀作文选、《从钱币演变看社会发展》图文简本各10册。

  同时,藏一角博物馆还在学校开展“二十四节气之冬至”知识讲座+文房四宝体验活动,12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藏一角博物馆讲解员以PPT的形式从节气、习俗、养生、诗词四个方面向学生们讲述冬至节气。

  藏一角博物馆的讲解员为学生们普及文房四宝知识并进行书法指导。孩子们身着汉服、研磨、蘸墨书写,练习的非常认真。

这次活动,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和好评。第二课堂进校园加深了农村儿童对传统文化的了解,提高孩子们的自信心和学习能力。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