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调理方法告别手脚冰凉

时间:2018年11月20日15时40分 作者:局创建办

  1、每天泡脚

 坚持每天晚上临睡前用温水泡脚,大约浸泡20分钟就会感觉到全身发热,这是因为温水泡脚不但可以促进足部血管扩张,血流加速,为脚部驱寒,还有助于睡眠和养生。

  2、穴道按摩

 涌泉穴位于脚底,是将脚趾弯曲,脚底出现的凹处。用手指去摩擦脚底的涌泉穴可有助于驱寒。

 3、运动

 运动使驱除寒气最好的方法之一,可通过慢跑、快步走、打太极等方式,让全身的各个部位活动起来,促进血液循环。不过,也不可运动过度,高强度的运动,会导致大量的出汗,易引起相反的效果。

 4、食疗法

 中医认为,天气一冷,全身就开始发冷,手脚也会变得冰冷的情况,往往是“阳虚”所致,可通过药补食材来改善体质。而最补气养血的有鹿茸、肉桂、菟丝子、当归、枸杞等常使用的药材。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