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新在我市考察指导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

时间:2018年11月26日09时40分 作者:公共文化科

  11月22日,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主任李国新,应邀为我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党政培训班做专题讲座。讲座之余,李国新深入市图书馆、紫阳县蒿坪镇等地考察我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进展情况,查阅了新民风建设、创建规划、创建任务指标落实等档案资料,实地查看公共文化服务工作,重点深入调研了我市“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建设实施情况。

  在市图书馆,李国新考察了安康阅读吧24小时自助图书馆、盲人阅览室,对于我市在中心城区实施24小时自助图书馆项目和重视特殊人群阅读服务工作表示赞赏。当了解到我市正在加快推进市图书馆新馆(香溪书院)建设时,他指出:新馆要有新亮点,亮点要通过服务内容来体现,要在汉水文化专题文献建设上形成安康特色。

  在紫阳县蒿坪镇,李国新先后考察了蒿坪村、双胜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和新民风建设基层现场,他认为,安康“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建设,与当前扶贫扶志工作要求高度契合,安康在这方面为全国进行了很好的实践探索。希望我市在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中,结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充分利用新民风建设的经验,探索公共文化服务与扶贫扶志有效结合的路径方法,力争在制度设计课题研究方面实现新突破,为全国贫困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作出示范。

  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安康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负责人陪同考察。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