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群艺馆与麻柳镇政府在书堰村联合举办“勤劳致富暨新民风建设标兵”颁奖大会

时间:2018年11月20日16时45分 作者:市群艺馆 图/文唐友彬

    2018年11月19日,安康市群众艺术馆与麻柳镇政府联合在紫阳县麻柳镇书堰村举办了“勤劳致富标兵、新民风建设标兵”表彰大会,对书堰村涌现出来的28名新民风建设标兵记勤劳致富标兵进行了表彰,旨在用标兵精神鼓舞、激励、教育村民,进一步倡导文明新风,激发脱贫内生动力,坚持扶志与扶智并重,把物质脱贫与精神脱贫有机结合起来,帮助贫困群众树立起战胜贫困的斗志和勇气。

  安康市政府办副主任张爱萍,安康市慈善协会副会长袁粒,紫阳县县政府副县长夏学礼,安康市群众艺术馆馆长周墙,麻柳镇党委书记喻铭星,安康市政府办副科长、精准扶贫工作团驻紫阳工作队刘洋,安康市群众艺术馆党支部副书记程贤芬,县脱贫办副主任王希平,麻柳镇党委纪委书记肖杰等领导出席了颁奖大会,现场为获奖标兵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大会表彰了栾成翠、冉明志、刘国才、刘国平、刘国朋、刘运福、尤长满、薛从顺、杨应朝、王先国、王永兰、周世菊、梁世碧、周华翠共14名新民风建设标兵,对文明家庭、书堰好人、孝亲敬老模范等先进典型进行大张旗鼓地表彰,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以身边先进人物为标杆,崇德向善,大力弘扬新时代民风民俗,把道德模范的优秀品德发扬光大,推动尚“诚”、重“孝”、倡“俭”、践“勤”、崇“和”深入人心,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春风化雨、潜移默化地融入到书堰村干部群众的思想实践当中,营造出向善向好的乡村新风。

  大会表彰了刘运付、陈仲德、王克忠、赖真兰、邹福明、聂仁清、覃承兵、杨忠顺、王远琼、何邦全、冉章君、周云万、王永礼、王克芝共14位脱贫致富标兵,他们是书堰村鲜活的致富典型,是书堰村农业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具有较强的示范和带动作用,对书堰农村经济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表彰脱贫致富标兵,就是培育农村生产力,支持农村先进生产力的发展,就是助力脱贫攻坚。

  颁奖大会结束,进行了“脱贫攻坚,文化同行”专场文艺演出。节目有《魅力校园》《孝老驿站》《最美的歌唱给妈妈》《幸福安康》等,尤其是由市群艺馆派出的第一书记吴纯宝和驻村工作队队长刘勇表演的小品《坚决不当贫困户》,诙谐幽默,妙趣横生,将演出推向了高潮。通过舞蹈、歌唱、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普及了脱贫攻坚政策,宣传了新民风,让山区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一次丰盛的“文化大餐”。

 

  会后,与会领导和所有演职人员参观了市群艺馆为书堰村新建好的“便民桥”,还调研了麻柳镇书院小学基础设施建设。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