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种好看好养花草植物养护秘籍,最适合种在家!(一)

时间:2018年09月14日17时40分 作者:局创建办

1.芦荟

    特点:芦荟不但白天进行光合作用,放出氧气,而且在夜间还可以吸收室内的二氧化碳,净化室内的空气。时时刻刻都在净化居室环境。

    培植方法:喜阳光和温暖湿润的环境,不耐寒;喜疏;松肥沃排水畅通的土壤,夏季需充足浇水,常向叶面喷水,其它季节控制水,春、秋喜光直射。保持不低于10度即可安全越冬。

2.绿萝

    特点:绿萝还有极强的空气净化功能,有绿色净化器的美名。

    培植方法:喜水,三四天浇一次水,浇透,少见晒太阳,放在有光线的地方也可。

3.常春藤

    特点:它不仅可达到绿化、美化效果,同时也发挥着增氧、降温、减尘、减少噪音等作用,是藤本类绿化植物中用得最多的材料之一。

    培植方法:常春藤栽培管理简单粗放,但需栽植在土壤湿润、空气流通之处。

4.吊兰

    特点:吊兰能在微弱的光线下进行光合作用,可吸收室内80%以上的有害气体,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强。

    培植方法:性喜温暖,半阴和空气湿润环境,要求土壤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盆土宜偏干,要经常向叶面喷清水,室内温度保持不低于10度即可安全越冬。

5.发财树

    特点:发财树不仅美观,还能调节室内温度和湿度,有着天然“加湿器”作用。发财树还有财富的寓意。

    培植方法:不喜欢水,20天喷洒少量水,或给底盘倒点水,不能晒太阳,若经常一次性浇透就会死去,谨慎浇水。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