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迅速启动

时间:2018年08月05日17时50分 作者:公共文化科
   全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会后,8月5日,汉滨区政府常务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和创建重点工作。
        会议确定:一是提高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认识。全区上下要做到“四要”:一要认识到创建公共文化示范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解决国家示范区创建不只是文化部门的问题,各部门和社会各个方面要形成工作合力;二要制订符合汉滨实际创建工作方案和规划,明确各部门的工作职责,有分有合抓好工作;三要对照创建标准,找出自己的短板,从基础设施、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公共文化服务机制等关键环节入手,从保障群众文化权益和需求入手,破解难题、探索路径、创出好经验;四要加强督查督办,让创建国家示范区成为推动汉滨发展、增强汉滨文化软实力和硬支撑的重要载体;二是决定成立创建国家公共文化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由区长担任组长,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分管文化工作的副区长担任副组长。区委组织、宣传、区政府发改、财政、教育等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统筹解决创建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同时设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创建日常工作;三是抓紧筹备汉滨区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动员会。四是研究了创建经费保障、基础设施保底达标工作和文化人才队建设等有关事项。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