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动员会

时间:2018年08月02日17时50分 作者:公共文化科

  8月2日,安康市召开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动员大会。会议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雪剑主持。


   陕西省文化厅副厅长李全虎、公共文化处副处长张智林和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金武刚教授莅临指导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伦宝,市政府副市长杨淼、市政协副主席唐纹出席会议。各县区政府县区长,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部门、直属机构、中省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安康高新区、恒口示范区文广旅游局(文体局、社管局)主要负责人,市直宣传文化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制度设计研究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



   动员会上,金武刚教授做了示范区创建与新时代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题讲座;副市长杨淼同志代表市政府与各县区、安康高新区、恒口示范区签订创建任务书;汉滨区政府、汉阴县政府、市财政局、市文广局做了表态发言;省文化厅副厅长李全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安康市近年来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对示范区创建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严格的要求。



   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做了动员讲话,发出了“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合力攻坚总动员令。他指出,市委、市政府召开今天这次重要会议,主要是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和脱贫攻坚奋斗目标,聚焦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要,动员全市上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高标准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与幸福感,为新时代安康追赶超越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


   赵俊民强调,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既是荣誉和使命,更是承诺和责任。一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强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软实力”和“硬支撑”。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有利于增强城市发展软实力;有利于激发追赶超越的正能量;有利于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二要统筹谋划,精准施策,举全市之力打造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示范样板。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要突出重点抓项目,加快完善基础设施;要坚持标准抓效能,强化公共服务能力;要围绕脱贫抓产业,充分激发市场活力;要聚焦质量抓服务,推动提质增效扩面;要德才并重抓培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创新引领抓示范,健全完善制度体系。
         赵俊民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迅速行动起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部署和《创建规划》安排,全面启动、强势推进、如期完成。一要健全组织体系。市上成立由市长担任组长负总责,常务副市长、宣传部长分别负责党委和政府口相关工作,分管市长具体负责主抓的组织领导机制,各县区政府、相关市级单位“一把手”都是创建工作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各单位要切实担负起创建工作责任,成立相应的专门工作机构,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和推进措施,确保事有专管、人有专责。二要强化工作统筹。坚持“市级统筹、县区主战、各负其责、协同联动”,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从观念上跳出“就文化抓文化”的思维定式,从体制上破除文化部门“单兵作战”的狭隘格局,实现创建工作力量的整合优化。三要抓好宣传引导。统筹组织策划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系列宣传报道,积极引导全市人民群众了解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对内树立先进典型,强化激励引导;对外宣传树立安康文化形象,打造特色文化品牌。四要严格督查考核。将创建工作量化指标全部纳入追赶超越点评和年度目标考核,全程跟踪督查,定期通报情况,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确保高质量完成既定各项目标任务,确保一举摘得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桂冠”,确保为全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探出好路子、创出好经验。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