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碗莲盆里的蚊子多?简单几招轻松解决!

时间:2018年04月05日16时45分 作者:局创建办

荷风送香气,竹露滴清响。炎炎夏日,正是荷花正艳的时候,亲们看到清丽脱俗的荷花是不是也有种在家里养一盆的想法?很多人兴致勃勃的养了一盆后,发现开始先是水里出现一群不知名字的小虫子,后来莫名奇妙的又出来一堆绿色的大蚊子,简直不厌其烦。下面简单介绍几招帮你除去烦恼!


    1、养鱼

    这是大家常用的办法了,养鱼可以吃掉蚊子幼虫,食蚊鱼、青鳉鱼、黑玛丽、孔雀鱼、泥鳅等等都可以,这种方法比较适合大盆或大缸养的睡莲,像碗莲盆如果过小的话,即使不会憋死夏天也能把鱼烫死。


    2、蚊香

    把蚊香片或烧完的蚊香灰用水化开,到入盆里即可,对荷花没伤害,方法很管用,就是可能对鱼不太好。


    3、夹竹桃

    摘两片夹竹桃叶子揉碎加水拌匀,倒在盆里有灭蚊功效。注意夹竹桃全株有毒,揉叶子的时候要戴上胶皮手套,但如果缸里还有鱼,会有点影响鱼。


    4、潜水泵

    在水足够清澈的前提下,荷花本身不招蚊子,一潭死水往往比较容易招蚊子,可以在考虑放个潜水泵过滤下水质。


    5、喷农药

    喷农药时对着水里轻轻的喷一点,注意不要喷在叶子上。菊酯类杀虫剂几个小时之后会分解,就算坏三两片叶子也不影响碗莲整体的健康。还有一种叫护花神的东西,不知道算不算农药。喷药的时候最好戴口罩,以免中毒,保护自己的身体健康。


    妙招:

    先弄一些洗干净的细沙,分批次均匀地撒在水面上,让其自然沉淀。撒几遍后,水就趋于澄清。然后,可在当地花市买来喜欢的五彩小石子撒进去,就铺成美丽清澈的河底石,最后重新慢慢换上干净水及想养的小鱼儿。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