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开幕式主题活动盛大举行

时间:2018年06月19日11时39分 作者:政办科

    6月16日上午,“人保财险杯”第十八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开幕式主题活动在汉江之滨龙舟文化园举行。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在家领导,与市民、游客一起观看龙头祭祀、民俗表演、龙舟竞赛。 


 上午9时许,龙舟节开幕式主题活动正式开始。伴随着祈福的钟声,请龙方阵走入舞台中央,“龙舟盛会,岁在端阳。承天祈福,吉祥安康。”在主祭官的引领下,百名少年儿童着汉服、持竹简,齐声咏颂祭文。通过祭龙、合龙、游龙、点睛等纯正的地方民俗传统,展示了安康人民向天祈福风调雨顺、祈福万家平安的美好心愿。 


 请龙祭祀仪式结束后,由柬埔寨王国驻西安总领馆总领事、马来西亚驻西安总领馆总领事、安康籍著名影视演员张嘉译、活动冠名企业代表以及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代表们共同为龙头点睛。 

   


 龙舟盛会,彰显安康人文精神。端阳佳节,再现悠久文化传承。由“龙舟情、山水韵、丝路源、安康颂”四大篇章构成的主题活动,相继登台亮相。27艘龙舟破浪而来、横江飞渡,依次通过观礼台。非遗展示《弦子传情颂安康》、汉剧汉歌《汉水游女》、歌舞《丝路之源》、《武林雄风》、《幸福安康》等相继登台献艺,期间江面上还穿插进行着龙舟横渡和龙舟竞技——抢鸭子摸鲤鱼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最后,在《民俗贺端阳》的演出中,第十八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开幕式主题活动落下帷幕。 


 

 本届龙舟节以“丝茶源点•生态安康”为主题,首次突破中心城区范围,在全市十县区设立分会场,通过“百姓大舞台”、“龙舟季”、群星奖获奖作品展演等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和传统龙舟赛、自行车赛、搏击健美赛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各类体育赛事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充分参与、充分感受龙舟节,提供丰富的渠道和广阔的舞台。同时,更加注重市场化,借力安康籍文化名人回乡助阵,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扩大和提升安康龙舟节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激发“硒动力”为安康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