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遗风与‘宝贝回家’精品文物展”开展

时间:2018年06月19日11时08分 作者:

  6月16日,由省文物局、安康市委、安康市政府联合主办的“丝路遗风与‘宝贝回家’精品文物展”开展仪式在市博物馆举行。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省文物局局长罗文利,省旅发委主任高中印,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国网陕西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卓洪树,市领导陈明、田沐臣、罗雪剑、金全斌、袁子顺、马晓旬出席活动。副市长杨淼主持开展仪式。

  据了解,在本次展览中,1984年出土于石泉县的“鎏金铜蚕”回到家乡,同时还有一批珍贵的文物与市民见面。展览将持续到8月15日。


  罗文利在致辞中说,“鎏金铜蚕”体现了中国古代养蚕缫丝技术和丝织品贸易在汉代中西贸易中的重要地位,是丝绸之路在中外经济文化交流中纽带作用的标志,是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的重要载体,是陕西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战略性地位的有力文化支撑,成为安康、陕西乃至中国的文化名片。他衷心祝愿安康充分发挥独特的历史和资源优势,以更加务实、开放、自信的姿态,擦亮“鎏金铜蚕”城市新名片,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大局,为陕西加快建设“一带一路”核心区做出更大的贡献。


  罗雪剑指出,这些记录丝路文明、承载丝路精神的文化瑰宝,必将为安康人民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担当,领悟和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时代内涵,注入磅礴力量。我们将以“鎏金铜蚕”为“金色名片”,继续传承和弘扬丝路精神,围绕“追赶超越、绿色崛起”发展总纲,在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的进程中,迈出更加铿锵有力的坚实步伐。


   开展仪式上,陕西历史博物馆馆长强跃为“鎏金铜蚕”送交人谭福全的女儿谭可菊、“独孤信印”发现人宋青颁发了“陕西历史博物馆荣誉馆员”证书。仪式结束后,出席开展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来到市博物馆三楼展厅参观了展览。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