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鎏金铜蚕与安康开放发展论坛

时间:2017年12月18日17时15分 作者:【转自市政府网】
    12月18日,我市举办鎏金铜蚕与安康开放发展论坛,省文物局局长赵荣,省发改委副主任苏园林,省农业厅、省林业厅有关领导以及来自全省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文化界、企业界、新闻界人士应邀出席论坛。市长赵俊民以及罗雪剑、李启全、何邦军、杨淼、孟平等市上领导出席论坛。

    赵俊民在致辞中指出,安康是生态之城、文化之城,更是开放之城、幸福之城。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安康将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战略,建设休闲养生“秦巴明珠”生态旅游城市和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努力把安康历史文化“软实力”转化为追赶超越“硬支撑”。

    赵荣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安康在研究地方特色文化,培育壮大文化产业,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他希望安康以“鎏金铜蚕”为名片,深入挖掘、宣传、展示文化内涵,传承历史人脉,加快开放发展。

    苏园林在致辞中指出,“一带一路”倡议,使陕西从内陆腹地变为开放前沿,安康要充分发挥“鎏金铜蚕”的历史影响力,依托独特的区位、资源、交通、生态等优势,积极融入到“一带一路”建设,实现经济蓬勃开放的新跨越。

    任宗哲、张宝通、李启良、丁文、荣海、贾合义、范燕燕等专家学者和企业家认为,充分挖掘“金蚕文化”,探求安康开放发展的实践路径,对推进安康更好更快地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任宗哲建议,安康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加快培育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加速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和全面开放新格局。
       张宝通呼吁,要加快陕南开放发展,链接东西,贯穿南北,构建西三角经济圈,以更大的视野,更大的气魄,携手陕南三市共同建设欧亚商贸国际合作桥头堡。
       李启良指出,陕西历史博物馆珍藏的千年“鎏金铜蚕”见证了2000多年前先辈开辟丝绸之路的历史,集中体现了汉水中上游地区汉代蚕桑事业的盛况,以及丝绸在对外贸易中的重要作用。
       荣海表示,将积极与安康寻找合作发展的新突破口,让安康特色优势资源走出去,坚持图新、图变、图强,变走出去为融进去,实现共赢发展的新局面。
       论坛会上,“鎏金铜蚕”发现者谭福全女儿谭可菊讲述了“鎏金铜蚕”发现过程。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