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图书馆送阅读进敬老院

时间:2017年10月28日09时30分 作者:王庭德 李明涛

    重阳节期间,安康市图书馆送阅读志愿服务队走进敬老院,为老人送书香、送祝福。

    10月27日下午,安康市图书馆送阅读志愿服务队队长孟涛带领安康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送阅读志愿服务分队的代表,来到汉滨区茨沟镇敬老院,为21名文盲、盲人及有阅读障碍的老人,朗读了《红岩》《红旗谱》等红色经典小说选段,并为他们选读了《老年康乐报》上的健康知识小品文。

    28日上午,安康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分会的志愿者,在孟涛会长的带领下,来到瀛湖示范区敬老院,按照20位有阅读障碍院民的不同需求,为他们朗读《水浒传》《三国演义》等选段,选读《陕西健康报》上的养生文章, 并与他们一同观赏了市图书馆自编的地方文献《安康年俗》。

        当天,汉阴、石泉、宁陕等公共图书馆的志愿者分别到农村、社区及城乡敬老院,开展送阅读活动。

    安康市图书馆馆长李焕龙表示:虽然社会上的文盲、盲人等特殊群体有阅读障碍,但是全民阅读不留盲区。为了让有阅读需求者尽享阅读快乐,我们要把送阅读的脚步延伸到每个角落。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