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多部门联合执法 成功捣毁一起非法设置的广播电台

时间:2017年10月19日15时36分 作者:市执法支队、广电科
    10月18日上午,正值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安康市文化文物广电局、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与无线电管理和公安部门联合出击,在安康城区郊外山林中成功捣毁一起非法设置的广播电台,有力维护了我市广播安全播出秩序。

    近期,不断有市民反映,称一个调频为FM92.2 MHz的广播,每天晚上7:00至10:00,模仿电台主持人和消费者的热线电话咨询等形式,播出一些治疗男性性功能的医药广告,夸大涉性类药品药效,诱导消费者。

    经执法人员利用技术设备跟踪监测证实后,锁定目标,在香溪洞后山树林中找到发射装备。该广播发射台为一个非法设立的无人值守、靠定时自动播出的发射台,涉嫌违法人员将事先录制的非法医疗广告通过自动控制设备将信号发射出,信号覆盖安康城区及周边乡镇。其播放的医药广告内容未经相关主管部门审查监督,通过播放广告或虚假信息获取利益,严重扰乱了正常的广播播出秩序和医药市场秩序,给社会安全稳定带来了极大的隐患。执法人员当即对非法广播发射台进行了依法取缔。

    依据《广播电视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228号)等法规,执法人员将对非法设立广播发射台的涉嫌违法人员作深入调查处理。市文广局、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将与市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市公安局建立长期防范与打击非法广播电台执法协作机制,合力防范、严厉打击非法设置广播电台违法行为,共同维护安全有序的广播电视播出秩序。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提高防范意识,不要相信此类非法广播电台广告宣传内容,如需治疗、买药,可到正规医院和药品超市购买,同时若发现此类非法广播电台信号,可拨打12318电话进行举报。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