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第二届文博系统讲解比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7年09月18日09时10分 作者:
    2017年9月15日,由安康市文化文物广电局举办,安康博物馆承办的“安康市第二届文博系统讲解比赛”在安康博物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市博物馆、纪念馆、旅游服务中心等7个单位的19名讲解员参加了此次比赛。

    此次大赛分专业中文组、专业英文组和志愿者组,选手通过现场解说与PPT相结合的形式向评委展示了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综合技能,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流畅。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委从讲解内容、语言表达、讲解态势、精神风貌四方面综合评选出中文专业组一等奖1名(马可),二等奖2名(王露露 张莹),三等奖3名(马梦尧 李小梅 李婷)。英文专业组1名(周明丽),志愿者组一等奖1名(胡苗),二等奖1名(陈荣幸),三等奖1名(王登霞)。王应珍、谭波才及五位评委为获奖选手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分别进行了总结性点评,指出了各位选手的亮点和不足,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提高讲解水平。

    本次比赛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系列讲话和中央两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精神,进一步让文化遗产“活”起来,展示安康市各文博单位干部职工精神风貌,提高安康市讲解员专业水平和职业道德修养,提升向社会公众的服务能力,以讲解大赛的形式形成良好的竞争意识,要求大家互相督促学习,弘扬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不断完善讲解业务水平。

    出席比赛的领导有安康市文化文物广电局副局长王应珍、文物科科长谭波才及各参赛单位的带队领导。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陕西省博物馆协会社教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张云、陕西省博物馆协会社教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孙黎、安康电视台节目中心主任程云,安康学院外语学院副院长李继平,安康人民广播电台897新闻频率总监马莉。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