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广局扶贫工作队扎实推进群众教育培训工作

时间:2017年08月25日11时53分 作者:
    8月25日傍晚,在市文广局扶贫包抓的旬阳县金寨镇寨河社区五组李对忠家院坝,坐着老少近百名群众,聆听镇干部、驻村工作队等干部的讲话,不时还传来阵阵掌声。

    原来,是市局扶贫驻村工作队彭朝晖同志在向群众讲扶贫不养懒汉,扶贫先扶志的故事。当群众听到,本组发展产业先进典型刘泼身患疝气病,不等不靠发展烤烟6亩,养母猪3头,仔猪26头时,会场鸦雀无声,一些身肢健全的壮年更是低头不语。当群众听到驻村工作队付方军同志讲拐枣和油用牡丹的前景和效益时,明白了产业发展的目标是真正见到实效,而不是套取上级奖补政策,大伙茅塞顿开、频频点头。
        今年以来,市文广局驻村工作队积极配合金寨镇政府脱贫攻坚工作要求,以新民风建设为载体,狠抓部分群众等靠要思想突出、主动脱贫意识不强等问题,通过召开群众院落会等形式,用身边的人教育引导身边的人,用典型事例教育革除部分群众脱贫中的思想问题,既打消了部分群众争当贫困户的想法,又达到了扶贫先扶志的目的,真正形成了贫困可耻、脱贫光荣的浓厚氛围。
        据统计,2017年以来,驻村扶贫工作队参与各种群众教育培训会达到30余场次,入户教育引导50余人次,协助帮教脱贫后进群众15人,成功转化5人。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