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憨陋简率——刘孟洲藏猪工艺品展》 在安康博物馆开展

时间:2017年08月29日16时58分 作者:
    8月29日上午,由安康博物馆和安康阳晨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憨陋简率——刘孟洲藏猪工艺品展》在安康博物馆如期开展,安康市文化文物广电局、市农业局、市畜牧中心相关领导和安康阳晨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员工代表出席活动仪式。

    刘孟洲,1937年出生于陕西安康。甘肃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养猪产业教学、科研及推广工作56年。被授于“甘肃省科技功臣”和“新中国60年畜牧兽医科技贡献奖(杰出人物)”。本次展览所展出的100件以猪为造型的现代工艺品,均为刘孟洲教授个人收藏,展品造型生动,材质各异。展览集艺术性、观赏性、趣味性、科普性于一体,综合展示猪的生物起源、养殖历史,以及在传统畜牧业和民俗文化中的地位;并结合安康阳晨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发展历程,让观众在了解猪文化的同时,增进对安康地方农业发展的认识,坚定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的美好信念。

    在今后工作中,安康博物馆将继续以“文化引领发展、文化服务人民”为已任,积极策划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临展特展,活跃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外合作,尤其是与地方优势企业、社会团体的合作,转变服务理念、创新服务形式,充分发挥博物馆作为安康对外宣传的窗口作用。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