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与省文物局座谈协商共建丝路茶乡合作事宜

时间:2017年07月06日08时24分 作者:
    7月4日,市政府与省文物局座谈协商共建丝路茶乡合作事宜。省文物局局长赵荣,副市长鲁琦、孙矿玲出席座谈会。 

    鲁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5月14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主旨演讲提到的“鎏金铜蚕”,出自我市石泉县,说明安康在当时兴桑养蚕已蔚然成风,应是当时重要的丝绸原产地(之一);安康又是中国最早生产贡茶的地方,丝茶产业历史悠久;汉阳陵出土的迄今发现“世界上最早的茶叶”进一步丰富了陕茶的文化内涵,“鎏金铜蚕”和“世界上最早的茶叶”这两件丝绸之路上的珍贵文物资源,将成为引领丝茶产业的“金色名片”,为安康茶产业和丝绸产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期望与省文物局深入合作,充分挖掘茶文化,提升安康乃至全省茶叶的整体竞争力,更好融入“一带一路”大战略。
       赵荣表示,安康富硒茶产业历史底蕴深厚,近年来发展迅猛,省文物局将发挥自身文化优势,大力实施文化创新,将文化和产业紧紧结合起来,把文化做活,把产业做强。并表示省文物局将全力以赴与安康市政府开展合作,尽快签订双方合作框架协议,深入务实推进联合开发,为实现文化引领、产业带动,助力脱贫攻坚做出贡献。
       孙矿玲代表市政府对省文物局长期以来对安康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加快双方合作前期准备工作,力争早日签订协议,确保双方合作有力有效开展。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