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矿玲到紫阳、汉阴调研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时间:2017年06月29日09时10分 作者:文化科
    6月27日至28日,副市长孙矿玲到紫阳、汉阴调研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市文广局及相关县、镇负责人参加调研。
        孙矿玲一行先后到紫阳县蒿坪镇、向阳镇,汉阴县城关镇、平梁镇,部分社区、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民间社团及县图书馆、文化馆,实地了解两县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管理运营和服务水平等情况,并与县、镇、村相关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孙矿玲指出,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是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载体,对于满足基层群众基本文化需求、保障基层群众基本文化权益、推动文化扶贫见实效具有积极促进作用。各县区要提高认识站位,准确把握建设标准,建管用并重,切实抓好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
        孙矿玲强调,今年省考指标中,公共文化服务所占比重前所未有,为各级政府工作明确了重点,指明了方向。要认真贯彻落实《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按照镇级“7+X”、村级“5+X”的建设标准,统筹各方面资源,科学规划,合理布局,落实人员,有效利用,把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成功能齐备的大文化平台,建成基层群众的精神家园,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要发挥文化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围绕读书看报、听广播看电视、看节目看电影、参加文化活动等服务重点,让贫困人群开化启智、精神愉快,努力实现物质和精神同步脱贫。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及时总结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的好经验、好做法,以点带面,交流推广,在全市形成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追赶超越的工作局面。要发挥文化的引领作用,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深入挖掘地方文化资源,充分调动文化、旅游和产业发展潜能,打造区域文化产业品牌,实现文化产业转型升级。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