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博物馆第十二期文博讲坛开讲

时间:2017年05月29日14时18分 作者:
    5月29日下午,安康博物馆第十二期文博讲坛如期开讲。陕西省文物鉴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尹夏清做了《怀玉比德 精美绝伦——中国古代玉器鉴赏》专题讲座,受到了广大市民尤其是民间收藏爱好者的一致好评。
        本次讲座主要讲述中国古代玉器的玉料产地、玉器种类和各历史时期玉器鉴赏三大内容。尹夏清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表述、直观简洁的图片解读,对中国古代玉器的发展演变、文化内涵进行了概括梳理,认为玉在中国古代是纯洁的代表,是君子的化身,是沟通天神的重要媒介,不仅具有仁、义、智、勇、洁五德,更是一种国家意识和政治制度的代表,促进了文明社会的产生和发展。在最后的提问互动环节中,尹夏清还结合公众的兴趣,直面民间收藏最实际的问题,为各位藏友答疑解惑。

    此次讲座是安康博物馆在端午佳节之际推出的又一文化惠民活动,旨在通过专家讲座和培训,达到普及文博知识,提高群众藏宝和鉴赏水平,引导民间收藏活动依法健康开展,营造全民重视文化遗产保护的社会文化氛围。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