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博物馆举办民间收藏品公益鉴赏活动

时间:2017年05月29日09时10分 作者:
    5月29日上午,由陕西省文物保护研究院、安康博物馆主办的安康民间收藏品公益鉴赏活动在安康博物馆举办。鉴定专家组由陕西省文物鉴定委员会副主任尹夏清、委员崔庚浩、徐涛、汉滨区文管所原所长赵杰、安康博物馆陈列保管部主任沙忠平组成,安康市文化文物广电局副局长王应珍、安康博物馆馆长施昌成、安康金州收藏家协会会长胡波等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50多名收藏爱好者参与“鉴宝”,活动开始后,持宝人怀揣着自己的“宝贝”按照报名顺序依次有序地上台接受专家的鉴定,鉴宝内容包括陶瓷、书画、青铜器、玉器、钱币、杂项等,鉴别文物藏品近百件,时代上至秦汉下到民国,以瓷器、钱币、青铜器居多,其中汉代鎏金铜蚕、明代武财神赵公明木雕像、六朝青釉四系罐、清代咸丰宝陕局钱、宋代花钱等文物较为珍贵。现场,专家们从各自不同的专业领域视角,为广大藏友鉴定讲解,拨开收藏迷雾,不仅详细地对“宝贝”的出生、真伪度及收藏价值进行鉴别,还与收藏爱好者交流,深入浅出地解析不同品类文物的鉴别常识与藏品日常养护知识。

    此次安康博物馆推出的公益“鉴宝”活动,通过文物鉴定专家对藏品的深入解读,使藏品所有者更加了解其背后的故事,进一步提高了民间收藏者的鉴赏水平,增强了大众保护文物的意识。同时加强了民间文化交流,增强社会对民间文物藏品的关注。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