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我要上龙舟节”县区特色文艺节目展演完美收官

时间:2017年05月31日14时20分 作者:文化科
    为推动舞台艺术繁荣,展示文艺创作成果,助推文化扶贫,在第十七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文化节期间,举办了“我要上龙舟节”县区特色文艺节目展演活动。此次展演活动从4月中旬开始,5月中旬结束。各县区海选、复赛参演节目1100多个,参与演出12000余人,服务群众30万余人次;总决赛参演节目110多个,参与演出2000多人,6万余人次观看了演出,形成了百姓参与、城乡互动、好戏连台的群众文化活动景象。
        在这次特色文艺节目展演活动中,各县区加强组织领导,重视创意策划,着力推出新作,突出地方文化,重视文化惠民。围绕“精品荟萃、歌舞汉江”主题,“秦楚边城•白河水色”;“秦巴韵•汉水情”;“大美旬阳•太极城之夜”;“率先发展•龙头汉滨”;“秦巴共舞•放歌龙舟”;“女娲故里•茶乡平利”;“巴山秘境•美丽镇坪”;“汉江画廊•茶歌紫阳”;“秦岭之心•绿都宁陕”;岚皋“巴人追梦”等专场节目竞相上演,一县区一专场,一县区一特色,为全市人民群众奉献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成为今年龙舟节文化活动新的亮点,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5月30日,在第十七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文化节闭幕式和颁奖晚会上,对荣获优秀展演奖的旬阳专场、汉滨专场、宁陕专场、岚皋专场、石泉专场和展演奖的紫阳专场、白河专场、汉阴专场、镇坪专场、平利专场进行了表彰奖励。此次展演活动,将对于全市艺术精品创作、加强文化扶贫、推动文旅融合、服务文化民生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