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博物馆“夜营安博”完美谢幕

时间:2017年05月20日10时46分 作者:文物科
    为迎接第41个国际博物馆日的到来,5月17日至18日,由安康市创文办、市文广局、市教育局、市妇联、共青团安康市委主办,安康博物馆、安康幸福家庭教育促进会承办的“夜营安博——留守儿童快乐研学之旅夏令营”大型节日主题活动成功举行。来自五里镇新华小学、旬阳县金寨小学等6所学校的教师代表和62名留守儿童受邀参加夜营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户外拓展和馆内研学体验两个板块在两天一夜的时间里,孩子们充满好奇地走进展厅看展览,领略安康优秀文化;带着兴趣互相协助滚元宵,体会传统手工技艺的魅力;傍晚时分,孩子们和老师一起围着篝火,伴随着音乐翩翩起舞,还为大家奉上精彩的才艺,充分展示他们的自信自强和那一份最简单的快乐。充实而又意义的一天结束了,睡前,孩子们在营长的引导下开展铭记感恩活动,培养他们的感恩之心,不忘父母的辛劳和社会的关爱。
        第二天早上,孩子们在博物馆临时“教官”的带领下跑操、军训和开展互动游戏,并接受简单的礼仪训练,促使他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纪律。随后,组织孩子们聆听“博物馆的故事”,进行“我心中的博物馆”百米长卷绘画,让孩子们自由发挥,充分想象,完全释放天性,孩子们除画一些人物花草外,还写下“夜营安博”、“我爱博物馆”、“感谢老师”等字,有的学生描绘出了博物馆的建筑外形,一笔一画记录着在这里发生的点点滴滴,也是以此感谢博物馆和安康幸福家庭促进会为他们提供外出研学体验的机会。下午的木版画拓印和彩泥制作体验项目,主要是培养孩子们的独立自主能力,增强自我学习的意识和习惯。作品虽形态各异、略显稚嫩,他们却非常乐意与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劳动成果。
        此次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从策划之初到圆满落幕无不凝结着博物馆人集体的智慧与辛劳。全馆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分工明确,细致周到,各项活动组织得力,紧张有序地向前推进;后勤、安全保障有力,服务细致到位,为孩子们提供了安全舒适健康的环境;活动宣传,做到了持续跟进、深度报道,确保留下欢乐的瞬间、精彩的镜头,提高外界对安康博物馆的关注度。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