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文庙祭圣祈福共庆世界博物馆日

时间:2017年05月20日10时44分 作者:文物科
    5月18日,安康市汉滨区张滩高级中学的四百余名师生走进安康博物馆文庙管理所,举行“祭圣祈福、金榜提名”大型祭孔活动,和安康博物馆工作人员共庆第41个世界博物馆日。
        为搞好此次活动,文庙管理所的工作人员周密部署,认真做好祭孔活动的各项准备工作。活动分为参观游览、祭圣祈福、国学诵读几个环节。文庙工作人员本着热情、优质服务每一名观众的工作原则,引导师生分六批次认真组织和参观了大成殿、戟门、东西厢房几个展厅,耐心细致的做好讲解工作。在学校师生祭祀孔子的环节中,文庙工作人员还兼职传统文化的礼仪师,认真对学生进行祭拜孔子的礼仪培训。在礼仪师的引领下,安康博物领导和工作人员与师生们一起虔诚的向孔子进香、行仪礼、诵读《论语》等国学经典,共同为学子祈福。学子们在大成殿前系上一张张写满心愿的祈福卡,成为安康文庙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参观学校负责人表示“在世界博物馆日这天让即将参加高考的学子走进安康博物馆文庙所,既可以瞻仰圣贤,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知识还可以寄托美好的心愿。只有植根在传统文化的深厚土壤中,才可以开出绚烂的理想之花。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