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娲故里 茶乡平利"平利县专场晚会盛大开演

时间:2017年05月20日10时25分 作者:艺术科
    八方宾朋聚盛会,茶乡情韵满汉江。5月19日晚,平利县大型文艺展演带着浓浓的茶乡情韵走进汉江龙舟文化园。
         本场演出集国家级非遗项目平利弦子腔、汉调二黄、茶艺以及茶歌茶舞等珍贵的文化遗产和深厚的茶文化内涵为一体,以平利茶文化为主题,把平利的风土人情、旅游资源以及戏剧曲艺特色等精彩呈现。展演节目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为广大市民送上了一份极具平利地域特色和独特茶文化内涵的艺术盛宴。

    民歌情景剧《茶乡情韵》用平利本土原生态民歌、山歌、茶歌、小调、茶舞、男女对歌等表演形式,充分展示了茶乡人民在茶园劳作、休闲的民俗场景。《宫廷茶艺》集小品表演、茶艺表演、宫廷器乐演奏及书法为一体,充分展示着女娲故里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别样的艺术风采。汉调二黄联唱《我们是安康人》用婉转流畅的曲调把安康人民追赶超越、筑梦明天的主旋律唱响;平利弦子腔传统折子戏《柜中缘》闪烁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光芒。
         副市长孙矿玲观看了整场演出。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