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博物馆即将入驻陕西省数字博物馆

时间:2017年05月15日10时21分 作者:
    近期,安康博物馆完成了陕西省数字博物馆项目的相关拍摄工作,该项目由陕西省文物局委托陕西文物数据中心开展,安康博物馆陈列保管部及相关工作人员全程协助拍摄。

    根据项目要求,本次拍摄工作包括文物三维信息采集和展厅VR拍摄两部分。为更好地展示安康博物馆,彰显安康地域文化特色,特甄选包括西周史密簋、南朝陶俑、南宋佛释石造像群等馆藏一、二级重点文物40余件,进行三维扫描和拍照工作。三维信息的采集,为文物的保存、研究、展示,及后期文物数字档案、文物复制、修复和衍生品开发提供有效的数据和技术支持,是当今文物保护领域的一项重要技术运用。展厅VR拍摄,主要覆盖天赋安康、脉源安康、筑梦安康三大基本陈列和三线建设专题展,在全景拍摄展厅环境的同时,对重要展品、重要文物、重要历史事件及人物进行重点解说,力求将安康博物馆基本陈列的精华与特色完美呈现。

    陕西数字博物馆是2012年陕西省政府推出的一项重要的文化惠民工程,由陕西省文物局主办,着力打造的一个文物数字化展示、保护与交流的专业平台。依托全省馆藏文物资源,结合网络技术、动态模拟、三维演示等技术,将全省实体博物馆和丰富藏品呈现给网友,拓展文物展示空间,增强与观众的互动体验,让观众把博物馆带回家。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