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阳县举办全县自乐班展演

时间:2017年02月08日16时29分 作者:旬阳县文广旅游局 石晓红

    喜庆的锣鼓敲起来,欢乐的舞蹈跳起来,悦耳的民歌唱起来......2月8日,旬阳县祝尔慷广场热闹非凡,由中共旬阳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旅游局主办的全县自乐班展演活动正在这里精彩上演,这是该县2017年“追赶超越.大美旬阳”春节系列文化活动内容之一。

    为充分展示全县自乐班建设成果,活跃城乡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为各类自乐班社艺术爱好者搭建自我展示、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地方文艺繁荣发展,该县每年都将举办自乐班文艺展演活动,以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本次活动由城关镇、吕河镇、蜀河镇、金寨镇、民歌演唱团、老教协会等具有代表性的自乐班参加,参演的自乐班节目形式多样,有快板、小品、歌舞、表演唱、旬阳民歌、器乐合奏等。展演活动在城关镇鲁家台社区自乐班的舞蹈《开门红》中拉开帷幕,参加展演的群口快板《移风易俗树新风》《精准扶贫春满园》、表演唱《今朝古镇美如画》、小品《留守妇女》等10个节目陆续登台,各展风采,以独特的地方文化、浓厚的地域特色和优美的表演,让观众在春节期间喜享精美的文化大餐。
        通过举办全县自乐班展演活动,既活跃了城乡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又营造了昂扬向上、文明祥和、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同时激发了城乡自乐班社文化能人参与群众文化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全县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