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大竹园少儿木刻版画作品展》 在藏一角博物馆展出

时间:2017年01月24日15时32分 作者:马可 喻才旺

    1月23日上午,安康市藏一角博物馆里格外热闹,大竹园少儿木刻版画作品展在这里举行,80多幅优秀少儿木刻版画作品,将在春节期间为全市青少年儿童带来一场文化大餐。原市政协副主席、市文联主席李启良及市文化文物广电局、汉滨区文化馆、大竹园小学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展出的80多幅木刻版画作品,全部由汉滨区大竹园小学的留守儿童所创作,作者中最小的5岁,最大的13岁,其中《我的家》、《美丽家乡》、《孤独老人》等作品,以孩子们的视角描绘了乡村田野的美丽风光和朴实的人物风貌,映射了他们在农村生活的所见所思所想。

    经过专家评审,有45幅版画作品获得了“最佳创作奖”。
    参展作品的部分创作学生参加了开展仪式,他们还把自己设计的年画送给藏一角博物馆。

    大竹园少儿木刻版画作者冯佳佳说:“我的作品描绘的是我在乡野里干活,我画的有我的爸爸妈妈,我们一家人在幸福的忙碌着。因为这是我们乡间特有的风采,我们不像城里孩子那样富有,但是我们感受到收获以后的欢喜。”

    据了解,本次展览的美术指导老师宋安平长期以来坚持深入农户,传授技艺、免费服务,指导大竹园小学孩子们创作了一批少儿木刻版画作品,这些作品先后在全国获奖,并且在央视《汉水安康》专题片中播出,极大地调动了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
         宋安平:“大竹园农村的孩子,从边远山村来到城市,展示他们的生活,展示他们的才艺,这是我们安康儿童的文化自信,值得骄傲。在春节临近,让更多的孩子来享受版画的魅力。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