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扫黄打非”办联合多部门开展春节前 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17年01月24日10时52分 作者:石泉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
    2017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净化我县文化环境,确保春节期间文化市场持续稳定,石泉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了一次春节前“扫黄打非”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非法销售政治、宗教及淫秽色情出版物的经营行为。

    1月23日上午,县“扫黄打非”办召开了行动部署会议,对本次联合检查行动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明确了行动的目标和要求,并现场对执法人员进行了全国“扫黄打非”办公系统的培训操作。当日下午,联合检查行动全面开展。县文化旅游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县市场监管执法大队对全县的5家书店、2家音像店、1家报刊亭以及校园周边的商店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对出版物经营单位的许可证、进货单据等进行了查看,借助“扫黄打非”办公系统查询功能对出版物条形码进行扫描抽查,使侵权盗版和违禁出版物无所遁形。执法人员还对西单和桃园路两个大型农贸市场以及樱花广场、春潮广场、向阳路等人口密集区进行了巡查,严防各类非法销售出版物的流动商摊死灰复燃。

    本次联合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80余人次,取缔了一家流动书摊,查收了10余张低俗光碟,对两家音像制品店进行了批评教育并给予口头警告。行动有效维护了春节期间全县文化及意识形态安全,为群众渡过一个和谐、稳定的春节创造了良好的文化环境氛围。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