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文庙举行新春祭孔祈福活动

时间:2017年01月03日19时41分 作者:耿建华
    新年伊始,安康文庙推出“瞻仰圣贤、感悟历史”新春学子祭孔祈福系列活动。1月2日,首批迎来了安康中学昭明汉服社的三十余名社员前来参加活动。

    昭明汉服社的成员是一群热爱中华传统文化的中学生。上午九点,祭祀活动正式开始,社员们身着汉服在安康文庙工作人员的引领下,从戟门缓缓走向大成殿前,虔诚的向孔子叩拜、诵读《论语》,并采取系祈福的红丝带等形式,表达对至圣先师——孔子的尊崇。祭祀结束后,社员们还向前来参观游客现场讲解了“汉服”的相关知识,受到游客的一致好评。

    安康文庙自修复开馆后,通过举办一系列的传统文化活动和工作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吸引了类似昭明汉服社一样的青少年社会团体,自发组织拜谒孔子,感受儒家文化的博大精深,充分发挥了文庙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基地的社会功能。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