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博物馆开展“热爱家乡 放飞梦想”活动

时间:2016年12月05日10时55分 作者:张波丽

    12月2日,培新小学——安康博物馆“热爱家乡放飞梦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及基地授牌仪式在安康博物馆成功举行,安康博物馆负责人陈玉安,培新小学安全科科长贾正武参加了此次活动。

    仪式上,陈玉安向培新小学的师生介绍了安康博物馆的基本情况,强调安康博物馆自建成开放以来,积极探索社会教育新思路,将博物馆教育和学校教育相结合,共同推进传统优秀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培新小学贾正武也表示,同博物馆联合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这种形式,能够激发学生的主动参与性和积累课外知识的兴趣,也有助于他们了解自己的家乡,希望以后继续同博物馆加强合作。

    随后,培新小学的学生代表向博物馆的工作人员佩戴了红领巾并进行授牌仪式。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安康博物馆陈列展览,让孩子们感受安康的历史变迁、风土人情,增进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发挥他们的想象力,提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得到了讲解员的答复。

    此次安康博物馆和培新小学开展的社会实践活动,是加强馆校合作,发挥博物馆阵地教育功能的又一成功之举。今后,安康博物馆还将积极创新教育模式,不断丰富内容,服务地方、服务社会,充分发挥博物馆的教育服务功能和文化窗口作用。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